征稿信息

专题一:激光损伤机理

  根据强激光使役下的材料与元器件的特性表现和规律性现象,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致力于发展各类强激光使役下的激光材料损伤发展的内在机理的可预见性认识,为新材料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欢迎各类已有机理的研究新进展和新理论的来稿。

 

专题二:激光光学检测技术

  激光光学检测技术有其特殊关注点,侧重于发现强激光作用下完整表征所役材料和元器件的使役性能与测量参数之间的规律性关系。除一般光学检测手段以外,材料体缺陷与器件表面缺陷的数字化、大动态高精度表征是需求的基本趋势。欢迎相关检测技术的来稿。

 

专题三:低缺陷光学表面加工装备、工艺与技术

  以磁流变抛光技术为典型代表的强激光光学元件表面加工技术,补充完善了光学加工技术的低缺陷光学表面与亚表面的一极,同时如何在全空间频段获得超高精度表面仍是强激光光学元器件的永恒要求。会议欢迎光学表面加工装备及其应用的新发展的论文。

 

专题四:激光材料

  作为世界上少数具有完整配套能力的光学材料研发能力的国家,激光材料面临的是如何提升已有材料的综合光学性能;另一方面则是在新型激光材料的发现中抢占先机。会议欢迎几十年如一日对同一材料深入研究的点滴进步的报道,这是我国光学材料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必由之路;我们也欢迎日日新、月月新、年年新的光学新材料的论文,这是我国抢占国际制高点的唯一途径。

 

专题五:激光元器件

  强激光使役下的光学元器件,不变的要求是完美的光学性能参数和尽量高的抗激光损伤阈值。本主题欢迎综合了先进激光材料和低缺陷光学表面制造技术的元器件的使役表现的报道,和综合性能的不断提升的成果。

 

专题六:微纳光子学材料与器件在激光系统中的应用

  本主题是为新型微纳光子学材料与器件在强激光系统中的应用提供展示平台,以突破传统激光材料与器件思想束缚为圭臬。

 

论文提交

会议论文只接受在线提交,论文提交流程如下:

1. 创建账号 

2. 登录账号 → 我的信息 → 提交新摘要/论文。​